赣榆区成立首家危货运输企业工会

发布日期:2023-11-14 浏览次数:作者:赣榆区总工会 编辑:穆彪 审核:穆彪

11月13日下午,连云港金满仓运输有限公司工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了连云港金满仓运输有限公司工会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标志着连云港金满仓运输有限公司工会正式成立。

image.png

这是赣榆区成立的首家危货运输企业工会,也是该区道路货运行业工会联合会为加快构建“1+15+N”货运行业工会组织而成立的首家示范性企业工会组织,下一步将在全行业示范推广和复制,组织符合条件的货运企业尽快筹建工会组织,吸纳更多的货车司机入会,实现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组织全覆盖。

image.png

公司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班子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努力当好货车司机的“代言人”“娘家人”和“贴心人”,集中开展好各项暖心服务活动,切实为货车司机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公司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努力把金满仓打造成为货运行业标杆和典范。

据了解,连云港金满仓运输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危险化学品运输的物流公司,现有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45辆,员工100多人,其中,货车司机87名(含党员货车司机5名)。去年5月19日,该公司成立党支部,是赣榆区成立的第一家传统道路货运行业功能型党支部。自党支部成立以来,该公司坚持党建带工建,加快筹建成立企业工会,努力打造货车司机“暖心之家”。

image.png

                                            (徐恒东、陈琼、李智、徐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