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赣榆区残疾职工网络直播创业提升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3-11-15 浏览次数:作者:赣榆区总工会 编辑:伏在江 审核:伏在江

微信图片_20231115093329.jpg


微信图片_20231115093455.jpg


11月15日,连云港市赣榆区残疾职工网络直播创业提升培训班,在区移动电商协会培训中心开班。此次培训班由区残联和区移动电商协会联合主办。来自全区15个镇的43名残疾职工将参加为期4天的封闭式培训。

培训班主要学员大多有高中、大中专学历且年龄较轻。他们原来就对网络新媒体比较熟悉,从事网络直播有一定的基础。此次培训重点在“提升”。培训内容涵盖了新媒体运营、视频拍摄与剪辑、直播带货以及直播间搭建技巧等。为了切实提升本次培训的质量和效果,培训班从商学院、赣榆中专等聘请讲师授课,还请本地有多年网络直播经验的电商经营者进行现场实操教学。保证经过培训后,每个学员都能实现创业或被电商经营企业聘用。

此次培训,是今年这个区举办的第5期残疾职工就业培训班,171人参加培训,有21人在结业式上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实现就业。

据悉,三年来,作为省总工会确定的全省社会组织助力产改试点单位,赣榆区移动电商协会在区总工会的联系引领下,在助力产改、重抓培训促就业和职工维权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先后被省总工会授予服务职工优秀社会组织称号,被全国工商联授予“四好”商会称号,《为职工就业“架桥”》项目入选全国总工会服务职工优秀项目。

(伏在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