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区多举措做好劳模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05 浏览次数:作者:赣榆区总工会 编辑:伏在江 审核:伏在江

为了把劳模精神在广大职工中发扬光大,并在新时代轰轰烈烈的改革和建设实践中巩固好、传承好、发展好,连云港市赣榆区委区政府及各级工会组织,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努力在全社会营造了劳模光荣,创造伟大、知识崇高、人才宝贵的良好氛围。

一是营造弘扬劳模精神氛围。区委要求,全区干部职工要大力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充分发挥首创精神,矢志拼搏奋斗。在全区上下掀起了以学习劳模精神为主题的比学赶超活动。

请劳模言传身教。区内多个镇、园区及区机关部门,请全国劳模钟佰钧做事迹报告;省级劳模、江苏新海石化段少魏,为本公司结合宣讲产改工作,激发了产业工人主人公意识和自豪感,得到上级领导的肯定;全国劳模、区法院退休法官姜霜菊利用自身优势,在宣讲劳模精神同时,向干部职工宣传法律法规,为有需要的职工无偿提供法律咨询和援助33人(次)。赣榆高职学校请江苏省十佳职工科技创新成果和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颜世飞做校外辅导教师。

发挥劳模工作室的引领示范作用。全国劳模“刘二伟工作室”、市劳模“张先亮工作室”等,名师带出了高徒、高徒又带出了新徒、新徒又培育出了一大批骨干职工,刘二伟团队在全国挖掘机大赛中多次获一等奖。

二是搭建展示劳模风采平台。赣榆报、广播电视、各类新媒体等都设立劳模风采专栏;去年“劳模宣传月”期间,共在市、区报纸电视宣传27名劳模,今年五一期间将再专题宣传32名市级以上劳模事迹;区总工会还先后在主城区繁华地段的河滨公园和赣榆火车站创办了2处“劳模风采主题公园”,轮番展示了建国以来近百位劳模或工匠风采;各镇、区直各部门以及企业事业单位,分别采取报告会、座谈会、交流以及组织劳模外出学习考察、别开生面的运动会、知识竞赛等形式,宣传劳模、展示风采。

三完善关心劳模成长机制。区委、区政府坚持每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劳模工作,不断完善劳模的培养、选树、表彰的工作机制。做到政治上信赖、工作上重用、生活上关心。区总工会和基层工会,积极履行职责,做好区域内的各级劳模的联系服务工作。切实保障劳模的权利不受侵害。怀着深厚的感情,关心劳模的疾苦,特别是切实做好困难和退休劳模帮扶工作,帮助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伏在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