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筑梦新时代 砥砺奋进向未来 赣榆开展庆“三八”关爱女货车司机 网约车司机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06 浏览次数:作者:赣榆区总工会 编辑:徐恒东、王贺凡、徐占波 审核:穆彪

3月6日,由赣榆区总工会、妇联、交通运输行业党委等9家单位联合举行的“巾帼筑梦新时代 砥砺奋进向未来”庆“三八”关爱女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活动,在货车司机之家隆重举行。来自全区交通运输一线的女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及司机之家女职工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活动。

image.png

“今年的‘三八’节,我们在货车司机之家过,感到很有意义,不仅给我们普及了妇女维权法律知识,还给我们免费提供了整理收纳技能培训和心理健康咨询服务,真得很实用,也很温馨,谢谢组织的关心与关怀”。在现场参加活动的沙河镇郑巷村女货车司机孙维宁高兴地点赞道。

image.png

当天上午进行的第一项活动“情系女司机 法在你身边”普法宣传专题讲座,引起了女司机们的共鸣。区总工会权益保障部李涵老师重点宣传讲解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及《江苏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法律法规知识,增强了女司机们的法律意识,提高了她们依法维权能力。

image.png

image.png

喜迎“三八”,收纳幸福。在整理收纳公益培训环节,区晨光职业培训学校校长李英边示范、边讲解,现场示范讲解了衣服收纳整理等家庭整理收纳知识,激发了女司机们的浓厚学习兴趣。大家现场认真听讲、仔细观摩学习,努力掌握各种收纳整理技巧,以解决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出现的物品收纳问题,营造整洁健康的居家环境,进一步提升生活品位和素养之美。

image.png

区心连心情感中心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级社工师、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张会从“什么是情绪、情绪的分类、正确认识情绪及缓解情绪的方法四个方面,进行了“与情绪共舞 ”心理健康咨询培训授课,更是把活动推向高潮。现场互动学习,课堂气氛热烈。女司机们表示,今后将学习运用张老师讲解的腹式呼吸放松法、肌肉放松法、蝴蝶拍技术及保险箱技术等解压方法,更好地调整自己的情绪和心态,缓解生活和工作压力,进一步促进身心健康,快乐地工作和生活。

image.png

“参加今天的活动,感觉收获很大,希望今后多举办类似这样的培训学习活动,不仅能够丰富我们的生活,而且还能增长我们的知识,真得很接地气、也很实用。”欧亚出行女网约车司机仲红艳期待活动办得更好。

巾帼筑梦新时代,砥砺奋进向未来。值“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赣榆区交通运输行业党委联合区总工会、妇联、海英草志愿者中心、晨光职业培训学校、心连心情感中心、货运行业工会、货车司机之家、金路汽车检测有限公司等单位,在货车司机之家与女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欢聚一堂,隆重举行庆“三八”关爱女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活动,通过举办普法宣传讲座、开展整理收纳培训、心理健康咨询服务等形式,共同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引领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群体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千亿强区作出新贡献。

image.png

image.png

“下一步,我们将围绕‘巾帼筑梦新时代 砥砺奋进向未来’这一主题,加强与各部门合作共建,更好为女职工特别是女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群体提供各项暖心服务,进一步增强她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赣榆区妇联副主席高菲表示。

(徐恒东、王贺凡、徐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