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区总工会调解成功一起外省务工人员欠薪案

发布日期:2024-03-21 浏览次数:作者:赣榆区总工会 编辑:李涵 审核:伏在江

今年1月,赣榆区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通过省总12351平台,发现赣榆区域内一企业,有拖欠江西省农民工王某13000工资案。

权保部随即与王某取得联系,了解这一案的前因后果。原来,王某去年7月,在东部高速公路桥梁维修加固工程G15沈海高速工地工作,公司拖欠其工资13000元,经多次催要,公司均以种种原因没有兑现。

赣榆区总权保部立刻安排经验丰富的职工法律工作者为王某提供法律援助,引导职工理性表达诉求,又及时联系上该企业负责人李某,了解事情原由,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讲明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应该负的法律后果。经过反复工作,李某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允诺尽快解决欠款问题。

春节前夕,区总权保部人员又再次向李某催讨,以确保王某能在春节前领到自己的血汗钱。经过几轮磋商后,在2月4日结清欠款。王某致电表示非常感谢,说终于可以安心回家过个好年。

此次欠薪案调解成功,体现了区总工会坚持以职工利益为导向,践行工会依法维权、竭诚服务的使命担当,为化解劳资纠纷提供法律服务,维护了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