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区总工会开展2024庆“三八”主题宣传和服务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2 浏览次数:作者:赣榆区总工会 编辑:李涵 审核:刘燕

为丰富女职工们的业余文化生活,服务女职工,区总工会结合自身特点,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庆“三八”主题宣传和服务月工作。

2月27日,区总工会对全区基层工会进行发文通知,集中利用一个月的时间,积极鼓励基层工会按照活动要求为广大女职工开展丰富的项目,聚力服务女职工的关爱氛围。组织全区基层工会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移动电商协会工会,通过授课宣讲的方式将党的创新理论带入女职工的心中,引导女职工昂扬斗志,凝聚共识。多家企业也都积极对本单位女职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增进女职工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image.png

开展普法行动,大力宣传和推动落实《江苏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3月6日,区总工会联合妇联、交通运输行业党委等9家单位,联合举办关爱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活动,并为40余名女司机宣传讲解《江苏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提高她们依法维权。3月7日区总工会开展女职工权益法律法规宣讲活动。会议内容从传播法律知识、维护女职工权益入手,向女职工们宣讲等涉及女职工权益的法规,基层企业工会如下口船员工会也开展法律宣传,女职工通过学习交流,有效增强了维权意识,加深对女职工权益内容的理解。

image.png

3月8日上午,基层工会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推进“到康乃馨服务站过节”特别行动,有8家康乃馨服务站为女职工举办温馨形式丰富的活动内容。区总工会组织全体女职工赴墩尚镇采摘园开展采摘活动,神舟新能源康乃馨服务站开展“精彩五月 美丽绽放”赋能宣讲、经济开发区开展“插花品相 芳华绽放”插花艺术活动、心连心情感服务中心开展“聚焦她权益 赋能她力量”女性健康讲座等活动,活动现场设置温馨,女职工积极享受着节日的氛围,增强了大家的归属感和凝聚力,激发大家以更加积极奋进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展现巾帼风采。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庆“三八”开展的主题活动不仅让女职工们感受到人文关怀,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激励女职工们能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在工作岗位中贡献巾帼力量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