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工会“爱心母婴室”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徐圩新区召开

发布日期:2018-07-23 浏览次数:作者:xwxqzgh 编辑: 审核:

ͼƬ1.jpgͼƬ2.jpg

7月20日,全市工会“爱心母婴室”建设现场会在徐圩新区召开。市总工会副主席秦云,东中西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江行洲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展示了近年来全市各级工会大力推进“爱心母婴室”建设和女职工特殊保护的工作成果,并邀请徐圩新区总工会、盛虹石化集团、江苏核电有限公司、市第一人民医院、康达智精密技术有限公司5家单位做汇报交流发言。市总工会副主席秦云在会上就工会开展“爱心母婴室”建设这项工作的必要性,推进现状以及下一步工作要求做了简要阐述,进一步强调了奋斗创造幸福,女工工作要下真功夫、实功夫,将工作内容一件一件踏踏实实地落实到实处。

据了解,徐圩新区、盛虹石化、豪森药业等,针对女职工产假后重返职场而面临的没有备乳场所带来的尴尬和不便,以服务女职工需求为出发点,积极创造条件,不断优化环境,为哺乳期女职工提供私密安全、温馨舒适的备乳场所,不仅让女职工身体健康、心情愉悦,而且增强了企业的认同感、归属感,更有利于她们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贡献,为繁衍和哺育下一代尽责任。

下一步,我市将结合7月1日实施的《江苏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大力推进“爱心母婴室”的建设,在硬件设施上做实,在软件服务上做优;将整合资源,不断优化运作模式,主动争取社会力量的支持和专业人士的指导,提高“爱心母婴室”的专业水准和服务水平。

会前,全市80多家与会单位实地参观了盛虹石化市级“爱心母婴室”和徐圩新区产业服务中心“爱心母婴室”两个示范点。                                                                                                                  (陈紫微 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