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纾困促发展 幸福指数稳提升

发布日期:2022-08-09 浏览次数:作者:张素东 编辑:张素东 审核:张素东

[活动影像]


1.jpg


2022年7月15日召开行政代表与职工代表协商会议,主要商讨如何在疫情形势下提升员工幸福指数等。 

[单位概况]

连云港金典纺织科技有限公司隶属于鹰游集团,成立于2003年,立足纺织行业二十年,专注于毛绒类产品的制作和开发,拥有各类技术人才及中高级技工240余人。产品设计紧跟国际流行趋势开发中高端前沿产品,立足打造世界工厂店,在历届广交会、华交会等国际级展会上深受客户青睐。获第29届中国华东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创新奖,2019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银奖等。2021年4月获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称号。 

[协商背景]

针对疫情形势下带来的企业外贸订单减少、生产运营不顺畅、职工收入不稳定等实际困难和问题,在区总工会的指导帮助下,公司积极开展集体协商,广泛征求职工意见,进一步发扬民主,调动职工的积极性,全面促进企业良性发展。 

[协商过程]

2022年7月15日,公司工会组织职工代表邀约公司行政负责人及行政代表,一起就目前疫情形势给企业和职工带来的实际困难进行商讨,目前,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国际贸易条件和环境变化很大,加之国内政策管控,纺织出口企业面临着巨大的考验,订单及利润空间的运作上压力剧增。面对挑战,大家一致认为,金典团队一定积极应对贸易环境变化,实现自我突破。通过商讨,形成以下共识:

1,提升企业营销和经营能力,利用更有效的灵活经营能力促进外贸接单,利用电商及多媒体直播实现国内销售多种方法和形式的运用,打造品牌,做出影响。

2,挖掘内部潜力,成立内销攻关小组,以库存现有面料为主,设计上注重细节处理,融入时尚元素,外观体现高档,物超所值,在功能性上进行升级开发,设计开发适合的、可销售的产品,动员全体参与配合,把内销攻关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来抓,实现新的利润增长点。

3,完善薪酬构成,逐年提增薪资水平以加强员工队伍稳定性。为提升人员技能素养,在员工薪酬收入中增加了 “产品达标率奖”、“绩效奖”等内容,让员工在自身素能提高的基础上来提升自己的收入,让企业与个人达到双赢的效果。 

[协商成效]

公司管理层根据协商共识进行具体部署:组织业务人员主动走出去,收集信息,积极联系参加各类可举办的展会。利用直播平台推出新品;成立内销小组,具体分工责任到人,初步确立重点项目;完善薪酬制度,促进制度落到实处。

[案例启示]

通过集体协商,充分调动了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大家认识到面对困难既是压力又是动力,既是挑战更是机遇。大家主动参与到企业运营管理中来,让公司运营和薪酬体系更加完善合理,促进和谐的劳动关系,增强了员工对公司发展的希望和信心。

  

                               (连云港金典纺织科技有限公司 张素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