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节”前专项协商维女权

发布日期:2023-03-06 浏览次数:作者:超级用户组 编辑:程兴春 审核:程兴春

【活动影像】


1677034228574047.png


【企业概况】

连云港高品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位于东海县石湖镇中小企业产业园,总投资2.35亿元,是一家专业从事稀土资源回收再利用的高新技术企业。2019-2020年成功获批中央生态文明建设专项预算内投资计划资金1445万元,获批江苏省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并成为东海县首支10亿元产业基金投资项目。2019年12月,公司在江苏股权交易中心成功挂牌,拓宽了非上市企业的融资渠道。厂区占地约150亩,总建筑面积30000平方米,员工86人,其中女职工42人。

【协商背景】

公司从事再生资源研发与生产,在生产加工过程中,灰土、尘埃、微量元素等对环境有一定的影响,如不加强环境卫生的保护,对人身就会造成一定伤害,尤其对女职工而言,对身体、生理上具有一定的危害性。而女职工在公司占比达到50%,是公司不可或缺的有生力量。关爱女职工身体健康,保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是夯实公司发展壮大的基石。为此,公司开展专项女职工保护集体协商活动。

【协商过程】

 春节过后,公司工会就如何保护女职工权益,关爱女职工身心健康召开职工代表大会。征集女职工专项集体协商议题12项,从这些议题中选出急需解决的问题,通过职工代表投票表决,有3项议题作为召开专项集体协商会的议题。在职代会上选举出专项集体协商职工方代表5人,首席代表为工会主席,其中女职工代表3人。职代会后在公司张榜公示了协商议题和职工代表名单。随后职工方向公司行政方发出专项集体协商要约函,提出在2月24日召开保护女职工权益专项集体协商会议。公司行政方收到方要约函后,董事长召开行政会议,就职工方提出的专项集体协商议题进行讨论,决定同意职工方的要约,确定了5名行政方协商代表并给予应约。2月24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了专项集体协商会议。职工方代表提出:在女职工宿舍增加能容纳5-6人的集体洗浴室;每年二次为女职工提供放射性微量元素体检;三八妇女节组织女职工春游一次。议题紧贴女职工切身利益,公司也能够根据实际情况办得到。协商是在和谐的气氛中进行的,经过充分协商,行政方对提出的专项集体协商议题认可,同意职工方要约请求,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并在协商会议纪要上签字确认,会后在公示栏进行公示。

【协商成效】

通过本次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协商,实现了公司与职工的互利互惠,展现出公司对女职工的关爱、关心,激发了女员工为公司发展壮大的强大动力。

(东海县总工会  程兴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