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有关职工体检的协商

发布日期:2024-01-15 浏览次数:作者:连云区云山街道总工会 于红艳 编辑:连云区云山街道总工会 于红艳 审核:连云区云山街道总工会 于红艳

 

 

1.jpg

 

【基本概况】

连云港云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主要经营项目有旅游资源开发和经营管理;旅游项目投资;园林绿化工程、土石方工程施工;现制现售饮用水;殡葬服务;殡葬设施经营;住房租赁;土地使用权租赁等。公司现有职工70人,其中女职工34人。

【协商背景】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职工的健康意识越来越强。而体检作为一种预防性医疗手段,可以及早发现和预防疾病,对于保障职工的身体健康和提高工作效率都有着重要的意义。2022和2023年公司都未安排职工体检,职工也多次提出要求,公司因为种种原因均未实行。

【协商过程】

2023年10月中旬,公司工会在充分调研、征求职工意见的基础上,向公司行政方进行了集体协商要约。行政方非常重视支持工会协商要约,由公司总经理参加协商会议。在协商中,双方务实互信。

职工方代表:三年疫情,给职工带来了紧张还有思考。对自己来说,最重要的是什么?最值钱的又是什么?不是房子、车子和存款,而是健康。疫情结束后最应该做的就是体检,检查自己的身体,检查自己的免疫系统。职工体检对于保障职工的身体健康、提高工作效率具有重要意义。去年因受疫情影响,公司未做安排,我们可以理解,但是希望今年给予安排。

行政方代表:收到你方提出的协商要约书后,公司行政高度重视,并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首先感谢各位在公司困难时期的不离不弃。三年疫情,公司发展压力和实际经营困难,各位也是看在眼里的,但是职工体检是该有的福利,我们肯定会安排,目前办公室正在跟体检医院对接,确保12月之前可以正常体检。

职工方代表:感谢领导的重视!体检福利也能展现企业关怀,有利于吸引和留住人才。今年以来活动开展的也不多,距2023年结束还有不到两个月时间,希望公司行政方能够给予资金扶持,开展一些团建活动,放松身心,以更好的状态冲刺年底考核。

行政方代表:职工方关于开展活动的建议我们会考虑的,请工会主席拟出活动方案,正常走流程。

公司职工方和行政方经过协商,双方综合考虑公司经营状况、实际困难和企业负担能力,最终达成共识,于2023年12月份开展体检,同时视情况开展多彩活动,以增强职工的团队意识和归属感。

【协商启示】

该公司工会充分了解企业发展困境和掌握实际经济形势,同时做好全体职工思想工作,引导动员全体职工凝心聚力干好本职工作,与企业共渡难关,谱写了一曲和谐劳资关系共谋发展的新乐章。

   

(连云区云山街道总工会 于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