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绩效考核 推出个性奖励

发布日期:2024-01-25 浏览次数:作者:连云港蔷薇湖生态资源开发有限公司 晁紫雯 编辑:连云港蔷薇湖生态资源开发有限公司 晁紫雯 审核:连云港蔷薇湖生态资源开发有限公司 晁紫雯


一、活动图片

1.jpg

二、单位概况

连云港蔷薇湖生态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6月,是连云港市农业发展集团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现有职工40人,其中女职工13人。公司主要负责连云港市蔷薇湖水源地的前期融资和运行管理,是连云港市民生工程之一,主要承担净化原水水质和应急供水任务。自2019年起已连续4年春夏季向城区应急供应原水约4300万方,原水的水质指标稳定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Ⅲ类标准,有效缓解城区季节性水质不达标的用水安全问题。

三、协商背景

近年来,公司圆满完成多项市民生实事项目、集团“三重”工作和公司发展计划,从内控制度、安全生产、年度供水,到工程建设、档案验收、水源地规范化验收、土地复垦及利用等各级工作,都是公司全体职工团结奋斗、奋勇争先的成果。但由于蔷薇湖水源地项目尚未完成工程整体验收,公司无经营性收入,职工薪酬是按集团权属公司的均数发放。为持续激励职工爱岗敬业、积极奉献,在促进企业发展、提高职工受益、构建职企事业共同体中发挥积极作用,公司决定开展“绩效考核个性化奖励”集体协商。

四、协商过程

2023年1月,经过工会和行政共同研讨,结合集团薪酬管理要求和自身企业情况,初步确定绩效考核个性化奖励的项目、数量和标准三个主要议题。协商过程中,虽然双方代表在奖励标准上存在差异,但在“不突破总盘子”和“企业的发展、职工有收益”的原则下,双方代表能互相体谅、互相尊重,推动取得最终的共识。

五、协商成效

明确2022年度绩效考核个性化奖励为“一个人、七项目”共8个奖项。个人奖励1个,参照集团先进个人标准2000元执行。项目奖励7个,分别为青年突击队项目、年度对外宣传提升项目、土地利用及物业提升项目、年度供水项目、护坡工程实施项目、档案专项验收项目和疫情防控专项。项目奖励标准分为10000元、9000元、8000元、7000元、5500元共五档,项目成员按项目难度和贡献度合理分配,不低于300元,不高于2500元。

六、案例启示

开展“个性化奖励”集体协商,进一步完善了企业薪酬制度,激发广大职工奋斗热情,实现了职企共成长的良好局面。从该案例可见,做好职工的答卷,解决职工所盼,让职工以主人翁的姿态来谋划工作,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提升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引导和激励职工积极参与企业发展计划中,才能让职企同心共谋发展。

 

(连云港蔷薇湖生态资源开发有限公司 晁紫雯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