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我县举行中小学中青年教师“行知伴我成长”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17-06-23 浏览次数:作者:gyxzgh 编辑: 审核:

为深入学校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践行陶行知教育思想,传承弘扬陶行知崇高师德修养,提升教师师德水平和专业素养,打造一流教师队伍,6月20日,灌云县教育工会在县实验小学举办了以“行知伴我成长”为主题的中青年教师演讲比赛。

“爱满天下,一路芳香”“用一片爱心换一方桃李”“爱,从心出发”“与学生一起成长”“润物细无声”……来自全县各学校的四十名中青年教师分别以爱为主题,动情地讲述着自己在践行“行知精神”过程中的成长经历及人生感悟,尽情抒发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展示了我县青年教师的良好精神风貌。选手们用鲜明的观点、生动的事例、真切的情感、优美的语言打动了在场的评委和老师。

这次演讲比赛,将进一步激励广大中青年教师积极投身学陶师陶活动,在平凡的教育岗位上像陶行知先生那样,把爱的教育发扬广大,以“爱满天下”的博大胸怀和高尚情操,投身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

(王雨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