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范的力量 ——灌云县总工会“七一”前走进劳模刘敏捷

发布日期:2017-06-27 浏览次数:作者:gyxzgh 编辑: 审核:

刘敏捷,中共党员,全国劳动模范。作为农民共产党员的他,多年来无偿提供优良甘薯品种和技术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当选全国劳模后没有躺在荣誉的温床上享乐,而是再接再励充分发扬党员旗帜的引领效应,通过帮带实现千家万户种植增收。刘敏捷说作为一名普通农民党员只有发挥自身技术优势,积极做好技术服务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并带领农民增收才是对党最好的回报。

数年来他多方奔走聘请省农科院专家为种植户传经送宝,先后在南湾、泊洋、乔圩、王范、石门等十几个村培养新品种种苗扩繁大户,把从科研单位引进来的高产新品种无偿发放给这些村的示范户和贫困户,鼓励农户利用房前屋后空闲地育苗,形成种苗扩繁特色村。如今这些村种苗不但能满足灌云县十万种植户需要,而且热销到周边灌南、响水、涟水、东海等县区,有力带动了种植户致富。

新品种的推广和科学管理实现甘薯亩产增加1000斤以上,增收600多元,得到实惠的村民进一步扩大种植面积,去年全县新增新品种3万亩,增收600万元以上。新的甘薯深加工技术引进和推广是刘敏捷为群众做的又一件实事。新技术应用提高了甘薯出粉率,生产出的粉丝、薯条、薯干质量更优,口感更好,现在南于、梁荡、大贺、大孙等村已成为粉丝薯条深加工专业村,每亩增收5000元以上,产销一体化合作社经营模式解决了农民后顾之忧,甘薯种植加工产业链已形成一定规模,真正实现一个甘薯产业带动一方百姓致富的愿望。                      (唐晓道  孙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