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灌云县民政局工会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06 浏览次数:作者:gyxzgh 编辑: 审核:

湖北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干部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成了工会组织割舍不断的牵挂。连日来,灌云县民政局工会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和县总工会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好广大职工的安康权益。

积极行动、周密布署。把“防”作为关健之举和重中之重,第一时间成立民政局工会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强化工作措施。向全体职工发出“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的倡议书,   要求干部职工和基层工会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迅速行动起来,群防群控,勇当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战斗员、主攻手。

分类指导,精准施策。按照一级响应工作要求,加强生产组织调度,对养老机构的实行临时封闭管理,要求职工暂停来访接待咨询业务、不必要的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确保疫情可防可控。为防止疫情在职工中传播,县殡仪馆暂停一切祭扫活动,取消遗体告别仪式,严格控制送葬人数,确保殡葬职工身体健康、生命安全。

因地制宜、规范管理。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原则,暂时取消职工群体性文化娱乐活动,对职工上班实行体温检测、登记和跟踪监测,并佩戴口罩方可进入,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及时处置。职工食堂暂时关闭,制度化做好公共场所通风、消毒等工作。为加强自我防护,组织职工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增强自我防病意识。积极筹措资金,拟购买口罩、消毒剂等疫情防控物资,发放给每一位职工手里,借以表达“娘家人”的关爱.(丁茂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