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民政局工会积极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02-06 浏览次数:作者:gyxzgh 编辑: 审核: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灌云县民政局工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抗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工会智慧和力量。

一是迅速研究部署,第一时间提出应对措施。县民政局工会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委以及市县总工会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印发《关于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的战斗堡垒作用的通知》。要求发分发挥基层分工会的作用,依靠按照全市疫情一级响应的要求,内防感染、外防输入,扎实做好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基层工会积极响应,全力以赴应对疫情。各基层工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通过多种形式学习传达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扎实履行疫情防控工作。福利中心工会春节期间不休息,积极做好养老机构封闭管理工作,公墓工会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出《告全体干部职工书》,要求全体职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到“四带头”,并组织职工向丧户宣传取消祭扫活动相关政策。各基层工会还普遍加强职工自身疫情防护,制定应急预案,完善职工防护措施,确保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三是职工身先士卒,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机关和直属单位干部职工放弃假期休息时间,提前上岗到位,组织对养老服务、儿童服务、救助管理、殡葬服务等机构管理服务人员进行疫情防控排查,部署开展生活困难群体的临时救助工作。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组织职工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集会、不聚餐,对身边职工开展正面宣传,形成疫情可防可控可消的共识。切实强化工会引领职工群众的责任担当,彰显工会在疫情防控中新作为。(丁茂柏 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