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学院领导赴 灌云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1-10-21 浏览次数:作者:灌云县总工会 编辑: 审核:

10月20日,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学院副院长刘慧丽及学院老师陈馨达赴灌云回访调研全国劳模刘敏捷及甘薯种植、加工等产业。连云港市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二级主任科员李绘, 连云港市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劳模办主任苏长霞,灌云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徐顺达,灌云县总工会副主席顾纬等陪同调研。


01.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灌云县甘薯推广示范基地岗东村示范点、陡沟村高产示范基地、侍圩村国家高产竞赛点及劳模工作室等地进行实地走访调研,深入田间地头,了解甘薯种植及生产加工等情况。 



02.jpg


随后,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南岗镇陡沟村富民兴村产业基地,详细了解甘薯种植的品种示范推广及甘薯生产轻简化栽培技术等相关情况。


03.jpg


在座谈会上,全国劳动模范刘敏捷以如何积极发挥劳模创新创业的示范引领作用为主题,在服务经济社会、振兴乡村、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汇报。


04.jpg


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徐顺达就如何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方面作了汇报。今年以来,我县总工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先后开展了劳模争先创优、劳模“五进”宣传宣讲活动及劳模创新创业工作室、劳模党员先锋岗、劳模带高徒等活动,积极发挥劳模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项目引进,技术支持、达到富民增收的目的,充分发挥劳模振兴乡村,建设乡村的作用,为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做出贡献。


05.jpg


最后,调研组通过此次实地考察走访,对全国劳模刘敏捷以甘薯为产业,带领村民致富增收,富民兴村,发挥了劳模示范引领作用表示充分肯定。对我县总工会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要把这次调研的成果,劳模创新创业的精神带回去,转化为服务劳模、培养劳模的工作动力,继续大力倡导和发扬劳模精神,为 “十四五”建设再做贡献,再立新功。

(郭加庆 通讯员 王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