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来灌云督查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情况

发布日期:2021-11-03 浏览次数:作者:灌云县总工会 编辑: 审核:

01.jpg


      11月2日,连云港市总工会来我县督查2021年度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情况。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秦云,市总财务资产管理部王悦、王惠清等一行对我县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情况进行督查,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徐顺达及县总工会财务和资产管理部参加会议并作情况汇报。


02.jpg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秦云首先传达了省总工会深化推进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工作视频会议的要求和省总工会领导指示精神,并要求全县各级工会要统一思想,加快工作节奏。对灌云境内的小微企业数量、工会经费应返还数、是否全额返还等情况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返还的手续、台账资料等要齐全,争取不折不扣地完成上级工会的要求。


03.jpg


      随后,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徐顺达作了汇报。一是思想上高站位。县总工会将严格按照省、市相关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组织相关部室业务骨干专人负责,确保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工作顺利完成。二是行动上快落实。通过比对省总提供的大中企业数据,并积极与县税务、统计等部门对接,严格界定返还范围,更加清楚小微企业底数。三是返还上全覆盖。做到应返尽返,2021年一到三季度(所属期),共返还小微企业工会经费117.5万元,确保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工作顺利完成。


04.jpg


       最后,督查组一行实地查看银行回单、对账单、工会经费返还审批签字表格等相关台账资料,对我县的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郭加庆  通讯员  王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