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县总工会督查推进星级和谐企业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3 浏览次数:作者:东海县总工会 编辑: 审核:

上周(9月6日——12日),东海县总工会分管副主席邵华带领权益保障部部长及集体协商指导员等相关人员,开展对今年的星级和谐企业创建工作进行为期一周督查推进。

近年来,东海县总工会按照省市总工会的文件精神,并结合东海的实际开展星级质效评定和和谐企业的创建工作并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按照2021年初的创建要求,现在已经到了督查推进分片指导阶段。

邵主席一行先后抽查石梁河镇、黄川镇、石榴街道等部分基层工会,询查基层工会开展创建指导工作的相关事宜,对基层工会的负责指导创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要求他们自己业务要熟,即“打铁还需自身硬”,要认真研究学习省总、市总有关创建精神,做到又问必答,有答必准。对石梁河镇工会更是提出了殷切希望,石梁河镇是我县经济开发区北区,开发区企业多又集中,便于业务指导、互助学习和经验借鉴。开展集体协商星级创建工作有利于企业稳定和谐,助推优质企业的培育,推动工业经济迈上新台阶。邵主席一行又来到江苏得乐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得乐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今年面临上市,也是平明镇的龙头企业,该企业一贯坚持集体协商和谐企业创建工作,去年被市劳动三方关系评为三星级和谐企业。邵主席对该企业集体协商及民主管理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要他们继续坚持并完善,力争做平明镇的楷模做全县的领头羊。被抽查的基层工会和企业都表示,按照县年初的文件要求,加快步伐,圆满完成星级企业创建工作。


image.png

在石榴街道总工会指导工作


image.png

黄川镇督查创建工作


               image.png

                     在得乐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工会指导工作


(盛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