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证办理

《工会法人资格证书》办理

《工会法人资格证书》是基层工会法人资格的唯一合法凭证。工会组织应当于成立之日起六十日内,向登记机关申请工会法人资格登记。未取得《工会法人资格证书》的基层工会,不得以工会法人名义开展活动。


目前,根据申领条件的不同,基层工会法人登记分为《工会法人资格证书》和《工会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一般情况下,均申领《工会法人资格登记证书》。县级以上各级地方总工会派出的工会工作委员会、工会办事处等工会派出代表机关,工会会员不足二十五人仅选举组织员或者工会主席一人主持工作的基层工会,只申领《工会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


登记管理机关

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东海县、灌云县、灌南县、赣榆区、海州区和连云区的基层工会请到所在地总工会申请办理,开发区、徐圩新区及市属基层工会到市总工会申请办理登记。由市总工会办理的,每周五集中审核、发证;由县(区)总工会登记发证的,请联系所在地总工会咨询。联系方式《各级总工会联系方式一览表》(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