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多举措高标准推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2020-09-06 浏览次数:作者:东海县总工会 编辑: 审核:

今年以来,东海县统筹协调各方面力量,查短板、补弱项, 高标准推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工作,努力用高水平绘就晶都“文明底色”。

一是打造创建“样板间”。以精品化建设为目标,精准指导、高标建设、分类推进,打造一批有文化、有内涵、有特色的创建点位;充分发扬“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实干精神,采取上门培训、实战演练、巡查督查等多种方式,将测评内容精细化融入各责任单位本职工作,帮助所有参创单位精准把握工作方向,全力当好履职尽责的创建“明白人”。
   二是形成创建“全域化”,通过建立创建网格管理体制,深化常态长效,推动责任定格到点、落实到人,形成区块结合、条线结合的态势。对行动推进过程中涉及多个职能部门、任务有交叉的事项,强化沟通协调,通过专题交办,力促专项行动落实到位。不断强化过程管控,健全齐抓共创的“全域化”工作机制,既守土有责、尽职尽责,又相互支持、相互配合,保障专项行动攻坚工作稳步推进、全面完成。
三是奏响创建“大合唱”。以《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为指导,强势推进宣传,让文明融入东海的每一个角落,融入生活的每一个细节。开展“创建进社区 服务你我他”“小手拉大手 文明一起走”“万户争先创文明”“好人故事大篷车”等文明实践主题活动,让老百姓家喻户晓。组建群众齐参与的志愿队伍,让“红马甲”劝导员、宣传员、调查员的身影随处可见,让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文明之风吹遍晶都大地,奏响文明创建“大合唱”。

(东海县总 秦士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