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 多层次拓宽职工发展通道

发布日期:2020-11-04 浏览次数:作者:东海县总工会 编辑: 审核:

近年,晶海洋半导体(东海)材料有限公司不断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围绕效率创新、发展创新,多层次拓宽职工发展通道,逐步培养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队伍。

——开展新技术评比拓宽创新通道。员工的合理化建议、小改小革、科技创新按照规定开展评比,仅2020年上半年就评选出优秀创新项目12项,为30余项目成员发放奖金6万余元。组织大生产、设备、工艺班组长及工程师以上人员创新交流,加强工艺、设备、生产之间的业务沟通,对生产过程中的专业知识进行总结分享,提高工作协调和专业创新技能。

——开展岗位技能竞赛拓宽能力通道。公司每年开展“迎五一”岗位技能竞赛活动,所有职工都可参加竞赛,选拔优秀技能选手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类技能比赛并给与表彰奖励。以实际操作比赛来推动各项管理工作规范化、完善化,提高员工岗位操作能力,激发员工工作积极性,

——组织多样化培训拓宽知识通道。2017年开始推行经理讲堂培训,人力资源部根据公司发展战略规划确定培训内容,制定培训计划、培训课题;公司总部在线开启英语学习、职业技能考证、职称评定等培训学习活动。

——举办班组长集中训练营拓宽管理通道。班组长是生产的组织领导者和指挥者,也是直接生产者,班组长综合素质的高低,直接影响班组管理的成败,所以班组长不仅要具备善于沟通、关注细节、带领团队等管理能力,还要掌握足够的技术能力、与人共事的人事技能和思想技能,公司不定期通过集中培训逐步提升他们的管理能力和业务水平。

——强化交通知识专题学习拓宽安全通道。特邀东海县交警大队警官对公司上夜班的生产部一线员工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增强员工道路交通法制观念,提高交通安全文明意识及员工在上下班途中的自我保护能力。

——加快长效机制建设拓宽激励通道。建立更加合理的激励机制,通过合理化建议、小改小革、技术创新、岗位创新等方式,使“劳动创造美好生活”成为全体职工认同的价值观;每月评选绩效之星,每个季度组织绩效之星和优秀员工外出拓展,增加员工之间的沟通交流,提高员工的凝聚力,让员工工作、生活更加体面、更加出彩。

(东海县总  秦士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