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区总工会引导社会组织合力服务职工

发布日期:2021-04-07 浏览次数:作者:赣榆区总工会 编辑: 审核:

赣榆区总注重发挥社会组织联系职工广、人才聚集、专业化水平高的优势,在联系引导中合力服务职工。

一是注重加强与社会组织内部成员的联系。主要是通过建立工会组织,使社会组织成员成为工会会员,从而纳入工会工作服务“视线”。本着分类指导,各个突破的原则,在场所固定、人员稳定、具备条件的社会组织中依法建会,不断创新入会形式,简化建会程序,对暂不具备条件建会的社会组织,采取行业统建、单位联建、区域合建等方式推动建会。目前,全区新建社会组织工会17家,发展会员3200多人。去年10月,快递小哥工会成立,区总把服务其会员列入日常工作范围,为经常在区总机关旁边聚集等候业务的部分“小哥”无偿提供开水和休息服务。春节前夕,区总领导还对快递小哥作了专门慰问。

二是发挥相关社会组织成员与职工感情上“近距离”的特长,把工会干部与职工距离拉近,使工会与职工感情更密切,工会知情度更高、知情面更广,从而为职工提供符合职工愿望的服务。春节期间,区电商协会会长到区总反映,不少回乡过节的农民工和退役军人,春节后不想到外地打工,想离土不离乡,既挣钱又能照顾家庭。为此,区总主席很快与人社部门联系,决定联合举办一次线下招聘活动,为返乡过节人员“量身定做”岗位。此次招聘共有来自赣榆区内的化工、机械制造以及酒店餐饮、房地产、生活服务等十几大类别120多家企业入驻招聘,共提供就业岗位3200多个,入场应聘人员近4000人。当天达成就业意向的2300多个,近千人当场签订了用人合同。

(伏在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