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 赣榆区总工会暖心举措守护 职工心理健康

发布日期:2021-09-15 浏览次数:作者:赣榆区总工会 编辑: 审核: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赣榆区总工会坚持以职工需求为中心,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区职工服务中心公益性服务职能,免费为广大职工提供专业、便捷的线上线下心理服务,科学普及专业知识,及时疏导不良情绪,帮助广大职工梳理好“心里事”,处理好“烦心事”。今年以来,共接受职工心理咨询500多名,个案辅导50例,开展团体辅导和小组活动24次,心理健康讲座10场,线上辅导300名。

一是实行咨询师定期坐班制。为了降低职工因寻求专业心理咨询服务带来的隐私顾虑和经济负担,区职工服务中心每周三、周五面向全区在职职工提供免费、专业、私密的一对一心理咨询服务,帮助有需求的职工及时疏导不良情绪,有效缓解工作与生活中的诸多困扰和压力。

二是开通心理疏导绿色通道。职场人际压力、夫妻关系紧张、孩子成长问题等……职工遇到任何心理困扰,都可以拨通服务中心热线咨询电话,并可预约线下服务,提供专业支持。今年疫情期间,区职工服务中心积极组织引导社会组织心理咨询师通过热线接听、网络心理辅导、网上亲子家庭教育讲座等心理疏导志愿服务有效缓解职工紧张焦虑情绪,预防心理问题的发生,为共同抗疫贡献工会力量。

三是开展女职工心理健康特别关爱行动。引导社会组织利用劝解中心公益平台,免费为女职工开展成长小组活动。今年以来,及时发现并成功进行心理危机干预因婚恋、情绪等问题引起的自伤、自杀个案12人。某私企女工李某患癌症去世,独自带着女儿生活,本人又查出肺癌,生活一度陷入绝望,多次萌发自杀念头。中心了解情况后,积极联系社会资源,帮助其办理低保,给予经济帮助,同时对其进行心理干预、赋能训练,帮助重新树立自信,勇敢接纳自己,面对现实,坚强地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