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区总强化培训助力职工“强身健体”

发布日期:2020-09-16 浏览次数:作者:赣榆区总工会 编辑: 审核:

今年以来,赣榆区总工会紧紧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采取多种形式,强化职工培训,提升职工应对风险能力,收到明显成效。

一是采取多种形式,提高培训效果。除了利用赣榆区总工会职工培训中心和委托区职教中心等培训,还通过购买社会组织服务等方式,联系有培训资质的社会组织,针对就业需求,开展“点对点、订单式”培训;二是明确培训重点。重点培训下岗职工、农民工、毕业大学生、退伍军人等,培训内容紧紧贴近赣榆区实际,包含微(电)商、家政服务、餐饮业以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急需知识技能等。今年以来,培训职工(农民工)7600余人;三是规避风险培训。今年疫情期间,为了避免人员聚集,区电商协会、家政协会等社会组织在区总工会的引领下,邀请上海、杭州家政专家及区职工教育中心教授开展线上培训,有3300名月嫂参加了家政、护理等专业培训,960名农民工参加了线上和线下电商知识综合培训。

经过培训,职工专业技能得到提升,其中5600余人被本地企业聘用,其余都前往东南沿海就业,月收入超过6000元。参加培训的家政护理人员在疫情形势持续向好以后,全部应聘到本省苏南及上海杭州等地,月收入在万元左右,参加电商培训后的农民工,全部就地做起了电商。

(伏在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