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会要闻

网络援助薪酬结 尽职尽责民忧解——市总工会通过网络化解一起农民工讨薪案件

发布日期:2022-01-13 浏览次数:作者:超级用户组 编辑: 审核:

近日,市总工会收到了一位职工送来的锦旗,上面写着“网络援助薪酬结 尽职尽责民忧解”。经过自我介绍,市总工会工作人员才知道,该职工姓李,宁夏人,在和工友一起外出找工作时特地到市总工会送锦旗,感谢工会给予的法律援助。原来,李先生一直是通过网络和工会工作人员进行联系,寻求帮助。因双方没有见面,所以彼此都不认识。正在市总工会信访值班室带班的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维杰和法工部的同志们一起接待了他们。


1.jpg


2.jpg


李先生说:“丁书记,本来我认为被拖欠的钱肯定没希望拿到了,没想到市总工会想方设法帮我追回来了”。李先生激动地与丁书记聊起他讨薪的事儿。李先生于今年下半年,分别在连云港两艘渔船上工作。工作结束后,两位船老板分别拖欠其工资1600元和1800元,共计3400元。为了追讨被拖欠的工资,李先生先后多次拨打有关热线电话都没有得到解决,后来想过找律师代为起诉,但是要先交几千元的代理费又让他难以承受。最后,他查询到了市总工会职工法律援助中心热线电话,并将其情况反映给市总工会工作人员,希望工会能够提供援助。令他没想到的是,在没有见面的情况下,工会工作人员就热心地向他核实了欠薪的相关情况,并在较短的时间内耐心地开展调解工作,帮他讨回了被拖欠的工资。工会工作人员认真的态度、热情地服务和尽责的作风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此专程来到市总工会表示感谢。

丁维杰表示,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是工会的基本职责,他要求法工部的同志要进一步做好职工法律咨询、劳动争议调处及法律援助等各项法律服务工作,当好职工信赖的“娘家人”。


3.jpg


不久前,“连云港市总工会QQ法援服务平台跨省为农民工维权”一案被评为“全国互联网+工会维权服务优秀案例”。而这个案例是市总工会网络维权众多案件中的又一个典型案例。

近年来,市总工会不断践行让职工少跑腿、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为民办实事宗旨,通过完善12351热线电话及网上“法律服务”专栏、开设“小易说法”、推进基层职工法律援助站规范化建设等措施,累计为1500余名职工提供法律咨询、文书代写、争议调解、法律援助等服务,受到了受援职工群众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