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会要闻

“迎新春”爱国卫生专项活动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01-21 浏览次数:作者:超级用户组 编辑: 审核:

全市广大职工朋友: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爱国卫生人人受益。新年即将来临,为积极响应“迎新春”爱国卫生专项活动的号召,巩固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果,建设健康家园 共享健康佳节,使广大人民群众整洁舒适、喜庆祥和过佳节,市总工会向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1、爱国爱家,自觉参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健康强国理念,强化主人翁意识,自觉响应“迎新春”爱国卫生专项活动,自觉提高健康素养水平和防控风险意识,自觉承担清洁环境、美化家园、共抗疫情的责任,自觉参加单位、社区组织的卫生大扫除,自觉做好个人居住环境卫生。

2、人人动手,清洁家园。传承爱国卫生优良传统,积极参与全民环境卫生大扫除,做好垃圾分类,清除垃圾杂物,清理卫生死角,清洁工作生活场所,灭除“蚊蝇鼠蟑”等病媒生物,不随地吐痰,不乱扔乱倒,不乱贴乱画,创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3、科学防控,预防疾病。讲究个人卫生,做到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少聚集,不随地吐痰、不乱倒垃圾,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肘袖遮掩口鼻;做好个人和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出入公共场所主动配合做好健康检查;科学客观认识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保持良好健康心态。

4、健康生活,幸福未来。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坚决杜绝食用野生动物,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饮食有节、起居有常、动静结合、心态平和,改变不良习惯,做好疾病预防,当好个人和家庭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健康生活人人享有。让我们携起手来,继承和发扬爱国卫生优良传统,提升文明素质,弘扬时代新风,建设美好港城,拥抱幸福生活!

 

连云港市总工会

2022年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