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会要闻

市总工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8-05 浏览次数:作者:宣教网络部 编辑:宣教网络部 审核:宣教网络部

8月2日下午,市总工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维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坚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认识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成绩,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分把握下半年的重点任务,服务大局、强化责任,找准工作结合点,明确落脚点,提高工作效率,推动工作落实,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要坚持先进文化育人,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坚定“四个自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广大职工,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续深化开展“双进”宣讲活动,以先进文化塑造职工。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动员广大职工学习先进、争做先进,以先进典型引领职工。扎实做好工会系统统一战线工作,坚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以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聚职工。
要坚持工作重心下沉,推动工会维权服务工作落地见效。坚持不懈大抓基层,做到工作重心、资源配置和组织力量下沉,不断提高基层工会组织力、战斗力、影响力。坚持突出重点群体,帮助解决困难职工家庭、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群体面临的主要问题。坚持维权与维稳相统一,持续抓好助企纾困、提振消费等重点工作,坚决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切实把“五个坚决”落到实处。

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抓好高素质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扎实做好市委巡察整改和“回头看”工作,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加强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工会工作全过程和各环节,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工会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