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会要闻

市产改办召开全市产改工作第一次现场观摩会

发布日期:2023-04-12 浏览次数:作者:记者站 编辑:记者站 审核:记者站

4月10日,市产改办在赣榆区召开今年全市产改工作第一次现场观摩会,对全市近三年和第一季度产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检阅和展示,把真抓实干、争先创优的工作要求传递给每个县区(板块),进一步推动全市产改工作走深走实,干出实效。市产改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部分联络员、各县区产改办主任、分管主席、部室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1.jpg


2.jpg


为了踏踏实实、扎扎实实推进产改工作,促进产改新突破,市产改办建立“四动”推进机制,力争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高质量完成今年的产改工作任务。

示范企业带动。制定产改企业规范化标准和产改企业示范化标准指导意见,在全市产改企业中选树一批在政治建设、赋能成长、建功立业、维权服务等方面成效显著的示范企业,为县(区)产改企业树立标杆。

现场观摩推动。采取家家到的方式,每月召开一次现场观摩会,观摩若干产改企业,让大家直观感受各县区产改工作情况,展示各县区产改工作好的方面,也同时展示不足的方面,达到互相学习、交流经验、取长补短、开拓思路,共同推动产改工作。

调研督查促动。市产改办每月拿出五天时间深入县区各产改企业进行专项调研,通过召开座谈会、随机走访、问卷调查、查阅资料等方式,了解实情,把脉问诊,发现和查找工作中的差距不足,现场给予指导解决。

考核评估驱动。改变过去一年一考核模式,进行半年评价一次,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今年的考核评价将更加严格,绝不打和牌,真正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县区有荣誉、有地位,让不想干事、不会干事、干不好事的县区抬不起头,没有荣誉、没有地位。


3.jpg


4.jpg


参会人员首先观摩了百仑生物反应器、神州新能源、镔鑫钢铁、新海石化等企业,实地感受了赣榆区产改工作全面推进的场面。赣榆区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全市各县区产改办主任作了表态发言。最后,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产改办主任丁维杰作总结讲话。


5.jpg


丁维杰说:高质量的完成产改工作目标任务是今年的刚性要求,决不允许打折扣、搞变通。各县区产改办要切实扛起产改工作的综合协调责任,加强工作统筹,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过硬的作风,打赢产改工作攻坚突破这场硬仗。

丁维杰要求:一要加强部门联动聚合力。进一步完善产改联席会议制度,健全统筹协同机制,加强与各成员单位沟通配合,强化政策集成、目标集成、效果集成,形成推进产改工作整体合力。二要加强督查考核重质效。继续推动将产改工作纳入各县区党委、政府年度重点工作、重点督查检查事项或高质量发展年度综合考核、党建工作要点,强化党政领导工作力度。建立季度督查制度,加大对企业的指导力度,突出其主体责任,重点打通改革政策举措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三要加强宣传推广凝共识。各县区要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平台作用和部门网站、公众号等宣传阵地,构建纸媒网络全方位,线上线下相呼应的宣传态势。


6.jpg



7.jpg


8.jpg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