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会要闻

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19 浏览次数:作者:法工部 编辑:法工部 审核:法工部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落实省总工会和市委关于维护稳定工作的部署安排,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家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维杰主持会议。

就下一步如何做好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工作,王家全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的紧迫感。要强化政治意识,充分认识到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工作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履行维权服务职责、维护国家安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相关会议精神的重要体现,认真落实省市工作部署,确保全市工会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二要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抓好劳动领域风险隐患的防范化解。要加强劳动关系动态监测,开展日常研判和定期研判,防止风险叠加串联、发酵升级。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群体、突出风险,定期不定期开展稳定风险专项排查化解工作。要针对不同类别和等级的风险制定相应的应急预案,确保风险得到及时有效地处置。

三要强化引领构建,进一步凝聚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的磅礴力量。要围绕经济发展中心、维稳工作要点,对照省、市工会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工作目标任务,着力在思想引领、权益保障、帮扶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助力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四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推动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工作走深走实。要进一步完善运转机制、狠抓责任落实,推动落实“五个坚决”要求的十项机制更加科学完备。要主动融入同级党委领导下的维护安全和稳定工作机制,形成合力。要定期通报工作情况,发挥综合评价工作“风向标”“指挥棒”作用,以评价促责任落实、以评价促质效提升,以评价鼓舞斗志,确保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