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总工会 “三个到位”落实省总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09-07 浏览次数:作者:灌云县总工会 编辑: 审核:

9月7日上午,灌云县总工会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魏国强同志重要讲话和省总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徐顺达主持会议并提要求。

徐顺达首先传达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在会上的工作报告主要内容和会议安排部署的坚决落实支持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全面推进“江苏工会服务网”、为“六稳”“六保”作贡献、扎实做好全省工会安全生产工作、为村企贡献工会力量五项工作,随后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一是把全会精神领会到位。要充分利用县总工会网站、全县工会微信群等新媒体,向全县工会组织、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宣传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组宣部做好各级工会开展活动的亮点、特色工作的宣传报道,力争营造良好氛围。

二是目标任务要明确到位。要将贯彻省总工会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与做好今后一段时间工会工作结合起来,结合年度工作目标,把全会布置的五项重点工作融合到未来的工作中,抓好落实,做出成效。县总各部室要精心谋划,挂图作战、倒排时间节点,同时要自加压力、真抓实干,能提前完成的工作绝不延后完成,切实以勤勤恳恳的工作实效展现灌云工会工作的新面貌。

三是创先争优措施推进到位。下一步重点抓好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政策落实情况、工会促就业创业、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情况的调研和督导。同时进一步加大产改力度,加速“互助互济”进度,拓展“先进典型”宣传广度,在各项重点工作上实现创新促发展、领先保进位。县总班子成员要带头开展基层大走访,调研进一线,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从而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大力提升服务职工的能力和水平。

(孙英杰 通讯员 王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