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开展“助力乡村振兴 体验特色小镇”伴我行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4 浏览次数:作者:市财政局 编辑: 审核:

QQ截图1.png


近日,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市财政局工会、团委组织广大财政干部前往灌云县伊甸园开展“助力乡村振兴 体验特色小镇”伴我行活动,参观学习我市乡村振兴取得的优异成果,激发了广大财政干部担当作为、忠诚奉献的精神。

一是解放思想,推动乡村旅游规模化发展。2020年连云港全市财政部门积极筹措资金1.1亿元用于农村扶贫发展建设,助力乡镇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有利的调整优化了农村产业结构,促进当地农民就业、增加收入;同时也保护了乡村生态自然环境,进一步提升了城市竞争的“软实力”。

二是拉近距离,探索财政乡村振兴战略薄弱环节。财政干部边参观、边学习、边思索,深入分析产业扶贫资金管理存在的问题。扶贫项目资金将继续坚持以农业农村发展为中心,进一步加大资金监管力度,切实解决资金滞留和“一拨了之”等问题,多点发力,强化保障,确保财政资金发挥效益。

三是凝聚合力,支持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在探讨学习后,工会组织了男女混合排球、自行车慢骑赛等竞赛活动。比赛中,各代表队队员精神饱满、意气风发,比赛精彩不断、场面热烈,赢得全场阵阵喝彩。不仅丰富了全局干部职工的文体生活,促进工作积极性,激发工作热情,提高工作效率;同时也培养了团队合作意识,增强了集体荣誉感。

在参观学习中,市财政局广大干部职工感受到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的新变化,沉浸其中,流连忘返。下一步工作中,将全面深入学习“党建引领、富民兴村”九条措施,大胆创新、积极作为,以卓有成效的工作,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和谐、经济发展。


         QQ截图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