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分公司与联建单位灌云县王荡村共同组织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0 浏览次数:作者:顾兴林 编辑: 审核:

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推动党史学习活动和“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行动走深走实,日前,云台分公司与联建单位灌云县龙苴镇王荡村共同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参观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





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作为中央省委高度重视倾力打造的大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集宣教、收藏、研究、旅游等诸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也是目前全国规模较大的地市级综合类革命纪念馆。大家先后参观学习了“连云港保卫战”“赣榆战役”“小沙东海战”等革命事件和刘少奇、陈毅、罗荣桓等革命前辈的战斗事迹,领略了连云港人民保卫家园、争取解放、英勇奋战的大无畏精神,在抗日战争时期展厅时,我们放缓了脚步,并在卢沟桥事变爆发的巨幅背景墙前驻足。中华民族从落后挨打到逐渐屹立于世界之林,其艰辛坎坷的历程,无不激发我们当代年轻人奋发前行。在《不屈的连云港》专题展厅,200余件纪实图片和文物,全面展示连云港地区正面战场和敌后战场广大军民英勇不屈的抗战历程,真实还原了当年日本侵略者在连云港地区犯下的滔天罪行。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对党史的学习和对连云港本地革命历史有了更加深刻认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了更强烈的认同,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团结和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在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征程中争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