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枪短炮”聚集丰收的云台大地

发布日期:2021-10-21 浏览次数:作者:顾兴林 编辑: 审核:

金秋十月,大地铺金,是收获今年硕果的季节,十月金秋,机械穿梭,也是播下明年希望的季节。十月的云台大地,沉甸甸的稻穗在风中唱着欢快的歌。10月20日下午,来自海州区摄影家协会的20多名摄影师齐聚云台分公司的田间、场头,用他们手中的“长枪短炮”聚集丰收的云台大地。





这里的稻田好漂亮啊,一平如毯,摇曳的稻穗正向我们招手呢。听说,今年好多地方的稻子都出现大面积倒伏,你看,他们的稻子一点都没倒,为什么呢?人家的技术高啊!






现在农场稻麦生产已经实现了全程机械化、电子化、现代化,比我们那时在农场插队时可强太多了。那是,现在一天就可实现从水稻收割到小麦播种的全过程哦。

听说云台现在小麦单产已经达到1345斤,这可是过去做梦都不敢想的事啊,吨粮田、吨粮田,现在农场亩亩都是吨粮田哦。

你看,第十二届江苏省园博园正在那里建呢,明年9月份就要开园了。云台现在的变化真大了,绿化、美化、硬化,映衬在绿野中的一幢幢红瓦白墙别墅充满着诗情画意。

惊叹、敬佩、诧异,这些摄影师中既有退下来的领导干部,人民教师,也有企事业职工和三、四十前插队农垦的老知青,取景框里的一幅幅丰收宜美画面让他们停不下来,定格、定格、再定格,拍摄、拍摄、再拍摄,从手中的相机到空中的无人机,全方位、立体化聚集丰收、秀美、生态宜居的云台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