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海湾志愿者:下班“不下岗”,落实好“四保”

发布日期:2022-03-23 浏览次数:作者:港口控股集团工会 编辑:港口控股集团工会 审核:港口控股集团工会

连日来,连云港港新海湾码头公司保障志愿服务队队员,下班“不下岗”,主动开展志愿服务,积极落实集团与公司“保生产、保运转、保安全、保防疫”四保要求。

101952493224.jpg

3月以来,面对突然袭来的疫情,赣榆区采取封区感控,封路、封村、禁流动措施,部分保障人员因道路封锁无法到岗,新海湾码头公司多个岗位“告急”。新海湾公司按照集团要求,第一时间召开“保生产、保运转、保安全、保防疫”动员会,全面发动、精心部署、积极应对,发动到岗职工组建保障志愿服务队。在海州、连云职工无法到岗的情况下,许多赣榆职工克服重重困难,主动中止假期,加入保障志愿者队伍,志愿到岗服务。

102002907559.jpg

在码头生产一线,公司装卸指导员赵玉鑑等一线生产人员,克服重重困难志愿到岗顶班,连天昼夜坚守岗位,确保调度指挥、专班作业等正常运转。

102012108093.jpg

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公司外,新海湾公司综合事务部、业务部等驻高速卡口的志愿者不畏严寒、坚守岗位,在保证自我防护措施到位的同时,有序快速开展高速路口核检工作;公司内,志愿者们按要求做好到岗人员的行程码、健康码、核酸检测报告的查验工作,并实行人员信息日报、重大信息第一时间上报制度,同时做好日常防疫管理工作,形成消杀等台账记录。

102022887128.jpg

 此外,有“一技之长”的志愿者们还积极释放“隐藏的才华”,服务留守职工,为公司“四保”工作落实贡献力量。公司老党员王健,在主厨无法到岗的情况下主动请缨,参与食堂后厨工作,主动挑起锅灶边的“幕后大梁”,在公司全封闭管理期间,缓解了留守职工就餐压力;公司门机队员工崔超,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为200余名在岗职工提供免费理发服务,为留守职工解决了理发难问题;为了帮助留守职工解决住宿难问题,志愿者们在两个小时内组装了144张床铺并配以相应的被褥,分别投放于爱心驿站、前沿办公室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