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控股集团召开第二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25 浏览次数:作者:城建控股集团工会 编辑: 审核:

4月24日,城建控股集团第二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分别在城建大厦、金融新天地、科技创业城、苍梧物业办公楼等7个会场同步召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文军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顺学主持会议,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职工代表,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150余人参加会议。


1.jpg


会上,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万宝平代表集团经营层作题为《稳中求进谋发展  凝心聚力开新局 奋勇争当现代化新港城城市建设排头兵》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统筹发展与安全,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报告提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报告就如何经营好、实现好2022年各项目标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推动更高质量发展;二是扎实推进主营业务发展,全面提升发展水平;三是扎实推进国企改革创新,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四是扎实推进内控管理升级,更好服务新发展格局;五是扎实推进防范化解风险,统筹发展与安全。


2.jpg


会议审议通过了《城建控股集团2021年工作报告》《城建控股集团2021年度财务指标完成情况及2022年度财务预算报告》《城建控股集团2021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总结及2022年度安全工作安排》《城建控股集团二届二次职代会提案落实及二届四次职代会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城建控股集团2022年集体合同及工资集体协商、劳动安全卫生、女职工权益保护三个专项集体合同》《连云港市城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住院慰问(医疗)保障金暂行规定》及《连云港市城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员工职业发展管理办法(试行)》等7项文件,并对集团职工董事年度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3.jpg


5.jpg


会上对2021年度工会系统“先进工会组织”“和谐劳动关系单位”“书香企业”等先进集体以及“先进工会工作者”“最美城建人”“巾帼标兵”等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4.jpg


集团行政方和职工方的代表签订了2022年集体合同及其工资集体协商、劳动安全卫生、女职工权益保护三个专项集体合同。


6.jpg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文军代表集团党委向一年来奋战在集团各个条线的广大职工表示感谢,并就贯彻落实本次职代会精神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坚持“做强做优做大国企的使命”不变,在“攻和守”之间谋求胜机。要主动出击、运筹帷幄、大胆作为,不断增强自身造血能力。要守好传统业务,守住优势产业,持续推进各项主营业务提档升级。二是坚持“提升经营质量效益的目标”不变,在“增和降”之间谋求效能。要增效益、增利润,持续提升经营性收入,稳步推进集团由“被动式”向“主动式”经营管理的转变。要降成本、降风险,通过顶层设计、机构调整、放权赋能等措施,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兼顾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平衡。三是坚持“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职责”不变,在“上和下”之间谋求活力。要畅通“上、进、增”的渠道,进一步完善“三项制度”改革的措施办法,加快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持续深化“双通道”晋升机制,强化差异化分配正向激励。要强化“下、出、减”的决心,不断创新、总结、优化各项制度举措,建立与现代企业管理制度相适应、与企业发展和管理实际相匹配的人力资源管理机制,达到治标更治本的效果。四是坚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不变,在“严和治”之间谋求动能。要严抓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定不移推进自我革命。要强化管党治党意识、强化责任落实、强化执纪问责。

本次大会是集团在企业发展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充分体现了集团党委带领干部职工推动集团又好又快发展的坚定决心,进一步坚定了集团上下战胜各种困难的信心,为集团在高质量发展征程上再谱华章吹响了前进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