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工匠精神 汇聚奋进力量 --交通控股集团组织职工参观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线上展览

发布日期:2022-04-27 浏览次数:作者:交通控股集团工会 万静 编辑: 审核:

为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提升广大职工的创新能力和服务水平,培养和挖掘更多的工匠带头人。4月27日,交通控股集团工会组织广大职工、劳模先进、工会干部参观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线上展览。

                  

1.jpg

                  

2.jpg


本次大会以“技能强国 创新有我”为主题,紧密围绕“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的工作任务,集聚我国高技能人才和科技创新优势资源,构筑一个集新技术展示、交流合作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一体的平台。

通过观看,广大职工深刻感受到:大国工匠都是奋斗在生产第一线的杰出劳动者代表,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敬业奉献,刻苦钻研,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书写一线劳动者的不平凡,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苦练专业操作技能,让自身的劳动成为名副其实的创造,也让自身的专业技术成为令人惊叹不已的艺术。在他们身上都有一种力量——那就是刻苦钻研的精神、一丝不苟的态度,精益求精的作风,爱岗敬业的品格和争创一流的勇气。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弘扬和学习。

全国五一劳动奖获得者、江苏省劳动模范何锡忠表示:“从我参加工作后,家里父母就常跟我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还跟我说,“一技养一生”。在单位里要想站稳脚跟,手艺必须过硬。通过观看本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我更加坚定了对本职工作的热爱,我将继续在汽车喷漆方面加强技术沉淀、总结技术经验,对操作流程、喷涂漆料、配方及市场技术参数等进一步归纳整理,努力形成一套更加完善、科学的烤漆技术体系,带领班组的同事一起握好手中的喷枪、用过硬的技术把一辆辆破损的轿车喷涂的完好如初。”

“节目中出现的几位大国工匠虽然文化程度不同,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点—-热爱本职工作,善于钻研,乐于奉献。看完节目后,我深有感触:我理解的工匠精神一个是专注,一个是追求极致。选择一件事,不管多不起眼,只要一直坚持做好,就一定会有收获。我将在下一步的工作中,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刻苦钻研养护机械操作、道路维修施工方面的专业知识,在道路维修技术标准化、新材料新工艺应用等方面加强学习,认真开展技术创新、技术攻关和QC研究,总结公路养护工作的实践经验,把“师带徒”这项工作扎扎实实做好,持续分享自己的知识、经验、技能,为公司培养更多的技能型、工匠型人才,不断提高道路养护的管理水平。”丰达公司“董入龙创新工作室”负责人、全国交通技术能手、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董入龙激动地说。

“交通控股集团将以本届大国工匠创新成果交流大会线上展览为契机,立足新发展阶段,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自主创新,积极做好职工科技创新知识普及,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企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集团将通过开展各种宣传活动,提升对技能型人才的认知,在全集团营造“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良好氛围,切实增强技术工人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和获得感。

                                                                                               (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