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建: QC小组成为职工创新的不竭动力

发布日期:2022-05-10 浏览次数:作者:交通控股集团工会 编辑: 审核:

近日,在石梁河水库生态修复工程项目部的几位职工正在围绕生态修复中的堤顶路提标工程展开深入研讨。今年以来,连云港市交通控股集团权属江苏海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职工针对今年工程建设项目多、难度大,充分发挥职工QC小组的创新攻关作用,确保各施工项目顺利推进。

在刚刚过去的“五一”节,江苏海建公司的各个施工项目工地依然是机声隆隆不打烊、坚守岗位战犹酣,广大建设者在抢抓当前施工黄金季,热火朝天赶进度。有项目就需要创新,要创新就必然攻坚克难。针对各交通工程项目施工中遇到的难点和问题,该公司QC小组充分发挥其长期从事一线施工的实践经验,大胆开动脑筋、勇于实践探索,不断优化施工方案、改进施工工艺,取得了一批QC小组创新成果。近日,由该公司周宇宽牵头的连云港金海二桥QC小组创新成果《提高悬臂现浇连续箱梁高程合格率》获得连云港市QC小组创新一等奖、该公司王建成牵头的顶天立地QC小组提出的《提高路缘石拆除利用率》获得市二等奖、由该公司杜科技牵头的只争朝夕QC小组提出的《提高预制箱涵安装一次合格率》和由倪快牵头的一路有你QC小组提出的《提高沥青混凝土路面平整度合格率》分获三等奖、由王浩百牵头的百

              

1.jpg


据了解,目前江苏海建公司已有80余名职工参与QC小组创新活动,他们始终坚持技术创新,围绕施工生产开展质量管理活动,通过PDCA循环从选择课题、到对策实施和效果检查等环节入手,围绕需要解决的问题,努力寻找解决方案,运用图片、图表、数据、文字相结合,最终形成活动成果报告并应用到实际施工,为公司承建的各项交通及生态修复工程做出了积极贡献。

               

2.jpg

               

3.png


“我们将始终坚持'小活动成就大作为'的QC工作理念,继续扎根施工现场,深耕施工一线,将质量管理与施工生产相结合,不断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带动更多的职工参与QC小组,进一步推动企业降本增效和创新发展。”江苏海建公司QC小组获奖职工周宇宽说。

                                                                             (宋彩云、杨美玲、蒋克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