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驱动 引领成长——港口控股集团“朱浩东劳模创新工作室”正式启用

发布日期:2022-06-13 浏览次数:作者:港口控股集团工会 编辑: 审核:

近日,港口控股集团“朱浩东劳模创新工作室”启用仪式在新苏港职工之家举行。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光平,集团副总裁王新文,市港口与口岸协会副秘书长高庆忠与新苏港码头公司相关领导出席仪式。

 

1_副本.png

 

陈光平一行在仪式开始前现场参观了“朱浩东劳模创新工作室”,详细了解了公司生产运营流程,工作室宗旨目标、工作理念、组织架构、队伍建设等基本情况。

 

2_副本.png

 

启用仪式上,新苏港码头公司总经理张德斌代表公司对“朱浩东劳模创新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创新工作室为新苏港码头公司职工开展技能培训、难点攻关、技改创新搭建了新的平台,它不仅汇聚着各位领导、专家的支持和厚爱,也担负着公司创新发展的责任与期望,希望公司的技术人员、技能骨干能够把握良机,用好集团、公司提供的丰富资源,提炼出更安全、更高效、更稳定的先进操作法,尽快将创新成果转化为公司核心竞争力,为集团“千万标箱、东方大港”建设、公司第二个“十年”的蓬勃发展添能助力。

 

3_副本.png

 

随后,陈光平和王新文共同为“朱浩东劳模创新工作室”的正式启用揭幕。为了让参加仪式的领导和嘉宾能够更加直观地了解工作室的重点功能,朱浩东带领徒弟在模拟操作系统设备上进行了“浩东操作法”的演示讲解,并简要介绍了工作室年度创新项目推进计划。

 

4_副本.png

 

启用仪式结束后,陈光平、王新文在朱浩东的陪同下,亲身体验了卸船机模拟操作系统,对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陈光平指出,劳模创新工作室的成立是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过程中的重要一环,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丰富经济技术创新活动载体,加速创新成果孵化,使创新工作室真正发挥劳模和工匠人才作用,为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传承提供有力保障。

自2021年6月以来,新苏港码头公司以朱浩东同志获评“连云港市劳动模范”为大好契机,高标准建设“劳模创新工作室”。其间,得到了集团工会的大力支持、主管部门的倾力指导和兄弟公司的无私帮助,在公司行政方的鼎力支持和多部门的协同配合下,历经近一年时间建成“朱浩东劳模创新工作室”。

下一步,港口控股集团将扎实做好“培养一个劳模、带动优秀一片”,以“朱浩东劳模创新工作室”为有力抓手,推动创新驱动、发挥示范引领、打造成长通道。


                                                                                                                                                                                                                 港口控股集团:陈放    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