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控股集团举办安全生产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22-07-08 浏览次数:作者:城建控股集团工会 编辑:宁静 审核:宁静

7月6日下午,城建控股集团工会联合安监技术部组织开展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顺学出席活动并致辞,集团党群工作部和安监技术部相关负责同志、各二级公司参赛选手及职工代表近50人参加活动。


1.jpg


刘顺学在致辞中强调,各企业要以此次竞赛活动为契机,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全员安全防范意识,在集团范围内掀起新一轮“人人学安全,处处讲安全,事事保安全”的学习热潮,坚决把安全生产的各项要求贯彻到具体岗位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做到居安思危,防范于未然,做到先安全后生产,不安全不生产。


2.png

此次竞赛由各权属企业12支代表队、36名选手组成,竞赛分为“有问必答”“眼疾手快”“一站到底”3个环节,内容涵盖了安全生产法规、应急处理、安全常识等多方面知识,全面考察选手安全生产知识和业务水平。比赛现场气氛紧张激烈,选手们基础扎实、思维敏捷,答题迅速准确,展现出良好的理论功底和安全知识素养。比赛中还设置了观众互动环节,通过现场抢答的方式达到调节气氛、共同参与、宣教结合的良好成效。经过一个半小时紧张激烈角逐,金海置业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建工集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润科集团代表队和金海岸公司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此次竞赛,充分展现了广大干部职工扎实的业务知识水平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让全体职工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助力集团安全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