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物业:党建引领打造红色物业品牌

发布日期:2023-01-28 浏览次数:作者:顾梦婷 编辑:顾兴林 审核:顾兴林

近年来,华泰物业党支部积极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动作用,强化党建引领,打造“党建规范化、服务精细化、评比常态化、促群众满意度提升”为主要内容的“红色物业”新模式,使“点亮微心愿,共圆生态宜居梦”党建品牌受到越来越多场域居民的认可和点赞,也有力推动了党建贴心服务与物业精细管理的深入融合。

 “党建+示范”,打造整洁温馨家园。为不断提升云台农场场域卫生环境整治水平,华泰物业党支部在做好日常环境卫生清洁的基础上,还定期走访居民调研,根据居民的所盼所想,列出的环境卫生“整治清单”和时间表,调配公司优势资源,组建党员先锋队,组织开展“大干100天,农场换新颜”活动,对全场区域内的道路、公厕、住宅小区进行全面清理,仅去年就整治背街巷40余道,清理生活垃圾3400余吨、建筑垃圾300余吨,清理乱堆乱放400余处,整治厕所21座,让场域环境焕然一新,得到了职工居民的称赞。2022年凤凰国际城荣获街道“五星级小区”荣誉称号。负责环卫工作的青年党员孙建齐,每天带领着环卫工人忙碌在清洁场域街道的路上,托运垃圾桶、清理背街小巷杂草、清理河道垃圾、排水泄洪等,每次他都冲在第一位,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2022年他被江苏省总工会授予“江苏省属企业优秀班组长”。

“党建+宣传”,培树居民垃圾分类理念。垃圾分类不仅可以提高垃圾的资源价值和经济价值,力争物尽其用,也能减少垃圾处理量和处理设备使用,降低处理成本,减少土地资源消耗。华泰物业党支部为了让垃圾分类成为居民的自觉行动,党员干部分片包干,进小区入户室,通过走访、座谈、微信群、大喇叭、广告宣传等引导广大居民认识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正确掌握垃圾分类方法,不断提升居民们绿色环保意识,自觉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受到居民的欢迎,目前已在丰泽园小区、凤凰国际城小区全面落实垃圾分类工作,大家齐心协力打造文明、温馨、优美的绿色家园。

党旗飘扬党徽闪耀,筑牢疫情“红色防线”。2022年港城经历了两次疫情,面对这场特殊的大考,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华泰物业党支部组建临时党支部,公司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所有员工近120人全部投身抗疫一线,主动承担了云台农场整个场域、华泰丰泽园、山南福第花园、凤凰国际城等多个项目的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场地消毒、医废垃圾清理转运等高风险工作。11月疫情防控期间居民购菜困难,支部书记崔婷婷就带领多名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带着从云台农场高效农业生产基地调集的3000多斤萝卜和1500斤有机包菜,免费送到凤凰国际城居民手中,受到大家的点赞......在这场特殊的战役中,大家各司其职,不辞辛苦,用责任与坚定不移的信念,共筑防疫铜墙铁壁,让党徽在防疫一线熠熠生辉,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顾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