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投集团徐圩工会:多举措让“半边天”靓丽多彩

发布日期:2023-03-22 浏览次数:作者:陈健 编辑:工业投资集团工会 审核:工业投资集团工会

今年以来,工投集团徐圩投资公司工会高度关注女职工服务保障工作,精准把握工会女职工心要点,重提素、强基础,搭舞台、展风采,多举措让“半边天”靓丽多彩,不断提升女职工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01.jpg


提素质,彰显“她力量”。该工会,以“基础管理提升”为抓手,开展“四个一”活动,扎实推进女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开展一次“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知识竞赛,推动妇女权益保障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和普及,促进女职工依法维护合法权益能力提升。开展一次女职工办公自动化实操技能大比武,比技能、比业务,促进工作效率提升。开展一次女职工道路保洁“大练兵”活动,搭建练技能、强素质、树形象“大舞台”。开展一次“女职工权益维护”会商会,为更好地解决女职工权益维护方面存在的现实问题建言献策,助力让纠纷化解在基层,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02.jpg


搭舞台,展示“她风采”。三八节期间,两项活动让女工们更靓、更丽。女工拖鞋钩制才艺展示活动中,王绪红、郁洪超、杨玲等20余名女同志围绕外形设计、颜色搭配、尺寸计算等技艺进行交流。“巧手秀厨艺 乐享好滋味”厨艺大赛现场,女职工们热情高涨,纷纷使出拿手绝活,各显神通,比赛现场瞬间变成了竞技场,一盘盘形态各异的凉拌菜和水果拼盘“新鲜出炉”,无论从颜色搭配,还是造型设计都是独具匠心,令人眼前一亮。


03.jpg


重传承,汇聚“她爱心”。携手特殊儿童,感受生命温情。3月3日,10余名女工志愿者来到市连云区儿童博爱康复中心开展“践行雷锋精神,关爱在行动”活动,为孩子们送去他们喜爱的手工黏土、文具、积木等礼物。日前,“恒爱行动”公益编织行动接力开启,2020年11月至2023年2月期间,该工会积极申领毛线,“爱心妈妈”为困境儿童编织爱心毛衣150余件,在寒冷的冬天为他们送去温暖和关爱。活动发起后,投资公司30余名志愿者踊跃参与,大家怀着满满的编织热情投入到这场爱心编织中。(陈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