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控股集团工会召开二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3 浏览次数:作者:港口控股集团工会 工宣 编辑:惠叶 审核:惠叶

3月22日,港口控股集团工会召开二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总结2022年工会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履行有关人事任免事项。经集团工会第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无记名投票,杨立州同志全票当选集团工会主席。

 

3.jpg

 

4.jpg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题为《唱响主旋律、奋进新征程,为谱写“千万标箱、东方大港”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以及《2022年集团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安排的报告》。

 

2.jpg


2022年,集团工会在上级工会和集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集团“高质发展、转型升级”主题主线,坚持正确思想引领,政治方向更加坚定;助力港口发展大局,建功立业更加有力;聚焦职工急难愁盼,维权服务更加精准;找准坐标固本强基,自身建设更加过硬,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2023年,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上级工会和集团党委和部署要求,以服务职工为中心,以服务大局为导向,以“两聚一创”为目标,锚定“对标行动”,实施“五力工程”。对标高融合,政治领航增强凝聚力;对标高水平,创新创效积聚竞争力;对标高效率,深化产改强化驱动力;对标高品质,幸福创建提升服务力;对标高标准,争先创优夯实支撑力,以更强担当、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激励广大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集团“千万标箱、东方大港”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献礼连云港港开港九十周年。

 

1.jpg

 

会上,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立州发表讲话。他指出,2022年,集团各级工会组织紧紧围绕港口发展目标任务,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在抗击疫情、劳动和技能竞赛、文化建设、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工会组织有温度、有创新、有效率;工会工作有特色、有质量、有力度。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连云港港开港90周年的喜庆之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具有不同寻常的意义。

他要求,全港各级工会要团结动员广大职工,锐意进取、齐心协力,为加快实现“千万标箱、东方大港”宏伟目标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迎接开港九十周年。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工会工作政治本色。认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持续强化理论学习和主题教育活动,要在干中学,更要学以致用,注重学习方式和载体创新,进一步旗帜鲜明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

二是要聚焦中心工作,在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中大显身手。围绕港口阶段性任务和建设重点,针对发展中的难点和短板,广泛开展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组织职工技术创新活动,“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充分发挥港口产业工人主力军作用,为集团“千万标箱、东方大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三是要增强主业意识,切实为广大职工排忧解难。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认真履行好工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的基本职责,切实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聚焦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需求,增强职工幸福感、获得感,提升工会组织在职工中的影响力、号召力、凝聚力、向心力。

四是要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提升工会系统组织活力。在组织设置、运行机制、工作方式等方面积极探索新途径、新方法,推动工会工作与时俱进。强化工作作风建设,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向职工学习、到职工身边去解决问题,把工作做到职工心坎上,进一步增强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切实发挥工会“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作用。

会上,对获得集团工会系统2022年度模范职工之家、先进职工之家、宣传信息工作先进集体、模范职工小家(班组)、优秀工会工作者、优秀工会积极分子、十佳特约信息员、十佳好稿、优秀编辑等各类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模范_副本.jpg


2022年度模范职工之家

 

先进职工之家_副本.jpg


2022年度先进职工之家

 

信息先进集体_副本.jpg


2022年度宣传信息工作先进集体

 

职工小家_副本.jpg


2022年度模范职工小家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2022年度优秀工会工作者、优秀工会积极分子、十佳特约信息员、十佳好稿、优秀编辑


会议由集团工会副主席孙信林主持,集团工会委员会委员、经审委委员、女工委委员,各单位专兼职工会干部和受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130余名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