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控股集团:员工“随手拍” 隐患“无处藏”

发布日期:2023-05-22 浏览次数:作者:城建控股集团工会 编辑:城建控股集团工会 审核:城建控股集团工会

“我投1号作品,该作品拍摄角度、隐患级别、待整治度都是所有作品里最好的……”“我觉得3号更好一点……”城建控股集团人文纪念园公司会议室里正在进行着激烈的讨论。


1.png


为进一步提升园区安全环境,发挥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作用,增强全体员工安全生产参与意识,形成人人查隐患,人人保安全的良好氛围,人文纪念园工会常态化开展全员安全隐患“随手拍”活动。

本次安全隐患随手拍活动鼓励大家做身边的有心人,利用手机随手拍下项目施工现场、园区环境、办公区、食堂等员工身边出现的安全隐患及不安全因素,通过简洁明了的文字描述隐患情况,即时传达给各负责部门进行整改闭环,让安全隐患无处遁形。同时,工程部将现场隐患照片整理汇编,在安全生产培训中进行典型讲述,切实用身边的安全隐患实例教育提升全员安全意识。

随手拍,立即改。安全隐患随手拍活动开展近4个月来,公司工会共收到20余张员工的图片投稿,全部隐患整改到位,有效提高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水平,调动全员参与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积极性,切实筑牢企业安全生产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