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牢记使命,祭英烈传承精神——市四院走访红色足迹

发布日期:2020-04-24 浏览次数:作者:第四人民医院工会 编辑: 审核:

又是一年春草绿,缅怀英烈寄哀思。4月23日,市四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前往雨花台烈士陵园、周恩来故居和周恩来纪念馆,在党史实境课堂中,寻访红色足迹,倾听历史回响,传承精神血脉,牢铸理想信念。

铭记百年党史,砥砺奋进前行。4月23日上午8点30分,市四院一行来到雨花台烈士陵园。雨花台烈士陵园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自1926年至1949年南京解放前夕,近十万革命烈士和爱国志士殉难于此,其中留下姓名的烈士就有1519名。

大家来到纪念馆参观了“信仰的力量——雨花英烈生平事迹展”,重温革命历程、追忆峥嵘岁月。一幅幅珍贵的影像,讲述着革命先烈的英雄故事,透过历史的硝烟,大家看到了英烈们为国从容赴死的悲壮和豪迈,彰显着共产党人的信仰底色,传承着岁月沉淀的精神力量。在这里,党员干部坚定了理想信念,补足了精神之钙,深刻领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深刻内涵。
在庄严肃穆的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前,大家整齐肃立敬献花圈,党委书记杨思建带领党员干部向革命先烈默哀,深切缅怀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随后,全体党员在副院长潘端伟的带领下,高举右拳,面向党旗再一次庄重地作出自己对党的承诺:“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家用铿锵有力的宣誓表达自己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坚定决心。宣誓完毕后,全体党员干部缓步绕行一周,满怀崇敬瞻仰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大家表示,来到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雨花英烈革命事迹,汲取到了强大的信仰力量,深刻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下午,市四院一行驱车来到了周恩来故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来到了周恩来幼时读书、居住的地方,周恩来书画院,周恩来墨迹碑廊等地,聆听了总理童年时期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一生矢志不渝追求真理的故事,学习了总理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行为准则,感受了总理对亲属、身边工作人员严格要求的优秀家风。
展馆内一幅幅泛黄的相片、一件件简朴的实物、一段段珍贵的影像, 生动再现了周恩来总理波澜壮阔的革命生涯、崇高的精神和光辉的人格。大家驻足凝视,认真听取讲解,感受着他一生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时时刻刻记挂着人民的无私情怀。
在邓颖超生平事绩陈列室,大家追忆了邓颖超为党和人民作出的卓越贡献与不懈奋斗的革命精神,感受了周恩来、邓颖超夫妇志同道合的革命信念和相濡以沫的坚贞爱情。      
随后, 市四院一行来到周恩来纪念馆。绿色葱茏中,周恩来纪念馆庄严肃穆。大家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来到纪念馆主广场,拾阶缓步上行,在周恩来座像前静默肃立,深切缅怀周恩来总理的丰功伟绩。在周恩来铜像广场,大家感受着周总理平易近人、爱民如子的高尚情怀,更加坚定了初心使命。在仿中南海西花厅,大家认真聆听了周总理一生鞠躬尽瘁为党、为国、为民的感人事迹,进一步砥砺了为民服务的健康使命。
家国情怀薪火相传,凝聚成中华民族的精神象征。砥砺先行才是不忘故人,矢志奋斗才能不负春光。此次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沉浸式学习教育中汲取了精神养分,在学思践悟中鼓足了精神力量。大家表示,今后将在学史明理中筑牢对党忠诚之魂,在学史增信中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在学史崇德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在学史力行中增强改革创新本领,以优秀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