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风雨担使命 砥砺初心促发展 ——市四院召开2020年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1-02-08 浏览次数:作者:第四人民医院工会 编辑: 审核:

2月8日,市四院召开2020年医院总结表彰大会,全体院领导、各临床医技科室、职能科室负责人、职工代表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党委书记杨思建主持。会议上,院长孟尔旺作2020年度总结讲话。

2020年是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之年。这一年,我们坚持人民至上,面对新冠疫情突发,执甲白衣冲锋在前,全院职工共克时艰,以非凡勇气担起非常之责,全力以赴完成“身心同治”重任,累计收治的本土和境外新冠肺炎患者全部治愈出院。这一年,我们持之以恒的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建立健全应急救援体系,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修订完善工作流程,全面提升医院的综合救治能力。

2020年是真抓实干、砥砺奋进之年。这一年,我们聚焦科学创新,科教研水平持续提升,人才培养力度不断加强,学术沙龙成果突出,与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的合作进一步深化,为科研教学工作积蓄起强劲的发展动力;学科建设取得新成绩,睡眠医学科正式开诊,儿童青少年心理科、中医科服务量显著增加。这一年,我们聚力心理服务,创新社会心理服务模式,与机关、学校共建“心理工作站”,依托“六进活动”,强化心理健康服务有效供给,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不断提升。这一年,我们夯实公共卫生管理,美沙酮门诊成绩显著,严重精神障碍各考核指标全面达标,卫生应急能力稳步提升。

2020年是科学管理、提质增效之年。这一年,我们致力质量管理,以等级医院创建为抓手,制定《医院质量指标体系》《医院工作流程图》,医院的质量管理更加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这一年,我们强化医院内部管理,护理水平全面提升,院感防控不断加强;实行全面预算管理和全成本控制,开展物资、后勤精细化、集约化管理,加快信息化发展步伐,医院的精细化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此次会议既是回顾过去、总结经验的大会,又是继往开来、凝聚共识的大会,会上孟院长对医院新一年的发展提出了三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不忘初心谋发展。全院上下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以及各项任务中来,在做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把医院事业建设好、管理好,打造让社会更加满意、让患者更加依赖、让群众更加放心的有情怀、有温度的人文医院。二是强化担当有作为,狠抓落实出实效。全院职工要敢于带头、勇于担当,坚决贯彻医院的工作部署,要把医院的每项工作、每个细节落实到位,把责任担当的成效体现在落实工作的实效上。三是撸起袖子加油干,众志成城谱新篇。要继续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以创建等级医院为契机,以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为抓手,以改善医疗服务为目标,为医院的高质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纪委书记宋大庆宣读2020年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决定。

最后,党委书记杨思建在会议总结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做好会议贯彻落实。全院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把人民健康摆在首要位置,将党的领导贯穿到医院工作始终。二是要切实发挥先进典型的带头示范作用。全院上下要以先进为榜样,立足岗位,真抓实干,以高度的责任感、扎实的作风,全力投入到医院的建设与发展中。三是要全面做好当前各项工作。面对医院的新形势、新任务,全院员工要万众一心,持之以恒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不遗余力的推进医院中心工作,要以实干笃定前行,全力推动医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奋力谱写医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