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健康女性 展巾帼风采 ——市四院成功开展庆“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09 浏览次数:作者:第四人民医院工会 编辑: 审核:

      阳春三月天气新,院中丽人花照春。在第111个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关爱院女职工的心身健康,丰富业余活动,展现最美巾帼风采,增强女职工队伍的向心力和凝聚力,院妇联于3月5日至3月8日组织开展了庆“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一起健康 ,共享生活,关爱女职工心理健康

为进一步关爱女性职工心理健康,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3月5日下午,市四院妇联委派心理咨询治疗中心副主任潘洪为广大女职工举办了主题为“医务人员如何塑造阳光心态”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及趣味减压活动。


图片


讲座伊始,潘洪主任首先从当前医护人员的心理健康状况及常见的心理问题进行举例分析,同时对现场的医务人员通过手臂测量进行“心理健康知多少”的互动评估,并通过一些“心理小测试”、绘制“情绪树”了解自己当下的心理状况;随后用一组比较生动的漫画启发大家如何树立正确的认知、正确地面对生活,教会大家调节情绪、塑造阳光心态的实用技巧,帮助大家增加自身的安全感和积极感;最后潘洪主任带领大家在音乐声中开展了乐趣十足的“你来表演、我来猜”减压游戏活动。


图片


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和欢乐!活动结束,大家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受益匪浅,决心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阳光心态来创造美好的明天!


图片


送你一朵小红花,致敬了不起的“她”


美丽三月,万木争荣。3月8日上午,连云港市第四人民医院妇联全体执委在主席宋大庆的带领下,为全院女性职工送上了一朵小红花,向她们致以温馨的节日问候,向她们不畏艰辛、坚毅卓绝的新时代巾帼品质表示敬意,并对她们在医院及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所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全院女职工们送上一份贴心的节日祝福,为她们庆祝这个难忘而有意义的节日,充分体现了医院对女职工的关怀和肯定,增强了她们的归属感,更提高了大家的工作积极性和凝聚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套出风采,圈住快乐”趣味套圈活动


为进一步营造愉快、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院妇联于3月8日下午开展了庆“三八”趣味套圈活动,医院200余名女职工报名参与了本次活动。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职工食堂大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活动开始,前来参加活动的女职工各显身手,气氛热烈,活动中,大家不时传出阵阵喝彩声。随着一个个套圈在空中划过,片刻之间就有好多女职工套中了瓶子。参与活动的女职工表示,一起开展这样的趣味游戏,既让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中得到了放松,也增进了职工之间的交流,增强了团队协作意识与凝聚力,大家在简单的活动中获得了别有风味的喜悦感与成就感。


图片


图片


此次庆“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切实提高了医院女职工关爱自身心理健康的意识,充分展现了团结凝聚的巾帼风采,激励了广大女职工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姿态,以不让须眉的巾帼担当奋力开启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