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会举办职工读书工作坊首期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20 浏览次数:作者:第一人民医院工会 编辑: 审核:

2020年8月14日下午,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会在院图书馆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职工读书坊活动,连云港是西游文化的起源地,为弘扬新时期西游精神,挖掘地方历史独有的文化内涵,促进地方历史文化的传承与推广,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会特意将“连云港地方史及西游文化”选作读书工作坊的第一期主题。


1.png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原连云港市博物馆馆长、研究员,连云港市著名文化名人、历史学家、考古学家、国际岩画研究专家、地方文化专家李洪甫教授来院进行交流。


2.png


在讲解中,李洪甫教授用大量的史实验证了“海州——吴承恩的家乡”,《西游记》与连云港密不可分的渊源关系及勤劳勇敢的少昊民族后裔——连云港人民,世代薪火相传,在连云港这块山海相间的神奇土地上积淀的深厚文化底蕴、此外,李洪甫教授还向我院图书馆赠送了他的多部著作。


3.png


4.png


李洪甫教授的讲解得到我院职工的热烈响应与好评,他们表示读书工作坊这种特殊的读书形式,使参加人员能够和专家学者面对面交流,通过此次活动他们了解到连云港历史文明独有厚重感和身为连云港人的自豪感。

 

 

(市第一人民医院选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