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控股集团工会深入基层检查调研“为职工办实事”项目

发布日期:2021-08-24 浏览次数:作者:港口控股集团工会 编辑: 审核:

8月18至20日,由集团工会副主席杨庆高带队,深入基层对 “改善基层文体设施条件”、“职工爱心驿站”等项目进行实地检查调研,广泛征求基层单位和职工意见建议,扎实推进“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图1.JPG


图2.JPG

深入基层职工文体活动场地进行现场验收

 

集团工会一行来到东方公司、新东方货柜公司、新海湾公司等17家单位,深入到职工文体活动场地,通过验收具体设施场地条件提档升级情况,检查专项经费使用、氛围营造及相关管理制度完善,全面了解项目实施效果。各单位高度重视“改善基层文体设施条件”项目的落实,新建或改扩建文体活动场地,为职工文体活动开展提供完备的硬件保障。东方公司、新东方货柜、装卸服务公司等单位在用好集团工会专项经费的同时,公司也同步加大投入,根据职工需求和单位实际制定科学建设规划,努力提高服务职工能力,提升基层工会组织活力,增强工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打造内聚人气、外树形象的企业文化新品牌,满足职工精神文化生活需求。


图3.JPG


图4.JPG

深入基层职工文体活动场地进行现场验收

 

集团工会本着“节俭、实用、普惠”的原则,深入新苏港公司、新圩港公司、设计研究院、建安公司等单位的生产建设一线,对18家单位的47个“集团工会爱心驿站”立项申报情况进行现场调研。每到一处,集团工会与单位负责同志、基层职工都进行面对面的询问和交流,全面考察预设点的服务对象、职工覆盖面及水电保障等基本配套情况,进一步确认桌椅、饮水机、微波炉、冰箱、空调等硬件设备的配备需求,力求因地制宜,合理布局,充分利用现有资源,解决一线职工在现场用餐环境不佳、饮水困难等问题,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图5.JPG


图6.JPG

深入基层生产建设一线进行“工会爱心驿站”项目调研

 

下一步,集团工会将对通过“改善基层文体设施条件”项目验收的单位进行授牌,根据各单位“集团工会爱心驿站”项目调研结果,加快项目立项和实施,尽快把“学史力行办实事”成果融入服务职工工作中,深入到职工群体中去。


图7.JPG


图8.jpg

深入基层生产建设一线进行“工会爱心驿站”项目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