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控股集团:童心同在,致敬一线

发布日期:2021-09-02 浏览次数:作者:港口控股集团工会 编辑: 审核:

近日,港口控股集团新东方货柜公司操作部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一份来自10岁小朋友荆丹阳的画作经父亲荆建军之手送到了中控室,小朋友以儿童画的形式向爸爸所在单位的全体一线抗疫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此轮疫情以来,新东方货柜公司严格落实上级和集团工作部署,积极应对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变化,群防群控、共筑防线。人称“老黄牛”的荆建军更是利用工余时间加强学习,提高对防疫知识的掌握。平时在家陪伴孩子的时候,荆建军经常会讲述工作中的故事,现在疫情当前,讲的最多的便是一线抗疫人员的坚守和辛劳。

父亲讲述每一个故事都深深地震撼着荆丹阳心灵,父亲对于港口碧海蓝天的描述引发了她对港口的无限向往,暑期课外兴趣班的禁令和开学时解封的消息让她明白,疫情和每个人都是息息相关,正是因为奋战在各个抗疫一线岗位上的叔叔阿姨们的努力,才有了自己安全无忧的生活。她结合父亲的故事,想象着画出了码头前沿的防疫景象,她用稚嫩的画笔生动地描绘出了梯口防疫人员防护服下汗流浃背的坚守,桌子上整整齐齐的物资摆放以及检验检疫人员登高爬低的艰辛。
这幅儿童画饱含孩子着对全体抗疫人员的敬意,是一股滋润心田“清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