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控股集团朱浩东入围交通运输部第一届“最美港航人”推选人物受理名单

发布日期:2021-09-08 浏览次数:作者:港口控股集团工会 编辑: 审核:

日前,集团公司从交通运输部获悉,港口控股集团新苏港矿石码头有限公司船舶队班长朱浩东入围第一届“最美港航人” 推选宣传活动推选人物受理名单,正在公示。


1.JPG


据了解,第一届“最美港航人”推选活动由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水运局主办,中国港口协会会同有关单位承办。推选活动从2021年7月开始启动,至2021年11月结束,分四个阶段,最终遴选出20名“最美港航人”,正式向社会发布,并通过媒体开展系列宣传报道。

朱浩东同志2006年11月退伍后来到港口,从事卸船机司机工作。十多年来,他用朴实无华的坚守诠释港口人一脉相承的奋斗品格,先后创造了“浩东操作法”和“扬尘控制法”,成为集团“工匠精神”的代表人物。2015年,他获得“江苏省交通技术能手”称号;2017年,“浩东操作法”被评为江苏省“十大先进操作法”,他本人获得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2019年,在集团职工职业技能精英赛中,获得“精英赛状元”称号,被授予“连云港市技术能手”称号,并获得市“五一劳动奖章”。2020年3月,他提出的 “卸船作业中扬尘控制的操作方法”减少了卸船作业扬尘,为港口环保清洁生产贡献了力量。


2.JPG


朱浩东的入围,将激励更多的人主动向先进看齐、向典型学习,弘扬工匠精神,为集团高质发展、转型升级而努力奋斗。